close

如果多餘   作詞 : 王晨昀

如果沒有那段交集的旅行
如果我的電話在那時關機
我們會不會
就沒有那些故事
就可以平靜地呼吸

如果沒有加進對方好友裏
如果我沒躺著和寂寞露營
我們是不是
就不會感到掙扎
心痛也安靜地多餘

如果感覺 只是意外的約定
如果做朋友 沒有那麼熱情
如果蛋糕 的幸福寫著黴運
請別用感動 去替代愛情

如果我只是你的一份友情
是你要刪掉的簡訊
那我的努力 又怎麼可能有意義
如果我只是你的一次委屈
是你要推開的多餘
那你的解釋 又怎麼適合朋友關係

 

我們之間有時差    作詞 : 包爾沁

綠燈亮了
愛情卻只能在這個路口停下
再轉個彎
你約好了在那家咖啡館等他

打開車窗 你故意讓風吹亂頭髮
點一支煙 我掩飾不住心亂如麻
後視鏡上 還掛著去年你買的娃娃
從今以後 卻再沒資格送你回家

我們之間有時差
但願我關進寒冬 能成全你的盛夏
直到有一天 你和他談婚論嫁
試那條 我們曾經路過的婚紗

臉上的笑 怎麼連自己都覺得虛假
拼盡全力 編不出一句祝福的謊話
都沉默著 只剩車載電臺還不停喧嘩
為你訂的 生日禮物都忘了去拿

我們之間有時差
如果我關進寒冬 能成全你們的盛夏
就算有一天 你和他談婚論嫁
試那條 我們曾經路過的婚紗

我都不害怕


 

有沒有可能

作詞 : 江明禮
有沒有可能? 你給我一盞燈
我就忘了有神? 指引我的靈魂
有沒有可能? 你給我一根針
我就收起疑問? 不聽不問不聞

比單行道更直接的天真
比麻醉劑更無悔的沉淪
比十字架更纏綿的犧牲
比起你的愛我更想要那樣的單純

有沒有可能? 你給我一扇門
那些我做了你忘了感動的? 就不記恨
有沒有可能 你給我一條繩
那些我想你做你沒做到的? 就不當真
比單行道更直接的天真
比麻醉劑更無悔的沉淪
比十字架更纏綿的犧牲
比起你的愛我更想要那樣的單純

有沒有可能?? 可能不可能
有沒有可能?? 可能不可能


 

抒情歌   作曲:李斯奇  作詞 : 李斯奇
Verse 1
我收藏的 所有最愛的歌
快的慢的 快樂和悲傷的
什麼情節 什麼時刻
放進上鎖的紀念冊

寫一首歌 最動感情的歌
不為別人 留給自己保存
適不適合 值不值得
一個人輕聲地哼

Chrous
這一首 抒情歌 歌詞寫了什麼
經過的 錯過的 所有的 全都記得
就算世界變了 照片褪了顏色
至少有 這首歌 給我親切溫熱

最愛的 抒情歌 旋律是否曲折
甜蜜的 苦澀的 所有的 我都記得
等待過了今夜 明天怎樣假設
關了燈 只剩(還有)我和回聲

Verse2
身邊過客 一個換了一個
我的創口 一個一個癒合
痛的好了 傷的忘了
剩什麼難分難舍

這一首 抒情歌 要唱得很快樂
感動的 遺憾的 所有的 謝謝你了
給過我的一切 帶走我的部分
都值得 很值得 讓我好好保存


  生日·快樂   作詞 :李 猷

A1
蠟燭將蛋糕 燃燒
皺紋將孩子 蒼老
我想跟時間狠狠擁抱
只是空氣已變過味道
A2
一年用一次 禱告
一次添一根 火苗
絢爛幾十秒然後熄滅掉
總會用相機將畫面素描

B1
我願你知道 快樂最重要
別讓哀傷綁住嘴角 遺失了微笑
散落的美好 陽光般閃耀
躲在午後窗邊的塵埃裏 舞蹈

B2
我願你看到 生活是圈套
別讓霓虹迷亂雙眼 純真在潛逃
熟悉的曲調 簡單的歌謠??
唱到最後身邊的人留下了多少

 
不准不哭    作詞 : 余詩君

只好把我們的遇見定義成錯誤
只好把相愛的理由解釋成孤獨
關了門
眼角又多了微熱的溫度
就算倔強地承認自己並不認輸

不在乎你對我告解的虛偽程度
撕碎了你一字一句的溫柔情書
打開窗
風拭幹的地方還會微涼
好在深夜裏有陪伴我的星光(是星光還是淚光)

不准不哭
傷心的人需要證明心傷之處
不准不哭
心痛的人需要痛心以毒攻毒

不必在乎
哪怕在熙熙攘攘中放聲大哭
不准不哭
只有哭完才能讓自己更領悟

只是要自己記住
眼淚是活著的禮物


 
新朋友   作詞 : 陶俊翰 林呈松

溫柔 溫柔終於有天要逃走
飄泊在末日之前的宇宙
或許偶然留戀這顆星球
再為我做一分鐘逗留

等候 等候某天當做新朋友
碎落在天黑之後的沙漏
要假設過幾次天長地久
才懂得只是故地重遊

到那時候 那時候我們寒暄握手
只是短暫停留
轉身應該更自由

天邊的雲漸漸飄走
伸出雙手 卻只握到一個傷口
喧鬧的旅程走到盡頭
學會停留 卻錯過最後的綠洲

葉子與樹註定分手
若怪只怪 在錯誤的季節邂逅
你不必為我感到內疚
終有一天 往事被風全部帶走

  抒情蚊   作詞:廖庭翊

循著誰的呼吸降落 只為嚐一口 溫熱的脈搏
那是一種 本能的渴求 寧願撲火 也不要寂寞

我們每個人心裡頭 都湧著一嗡 蚊子的衝動
不怕愛到最後 全搔成一抹 支離破碎的鮮紅

就讓我飛成有心跳的風 追隨你左右 願為你停留
無論我 多麼渺小脆弱 也要奮不顧身跌進你的溫柔

就請你借我偷一夜暖和 吻完這場夢 再徹底沒收
儘管痛 我也痛得快活 能成為你故事裡的一行經過 那就足夠

想貼近你的輪廓 沉醉在你生命的河流
無視身後整片自由 我的天空 都要為你揮

 

就這樣了   作詞 : 劉承娟(墨殊)

抱著棉被? 就不會覺得冷
閉著眼睛? 當作沒見你轉過身
聽著鼾聲? 一沾枕你便睡得好沉
滴答的秒針? 是磨了一整夜? 卻無法刺向謊言的針

是不是就這樣了
淚水無聲地漫成小河
已經沒有一雙無措的手會哄著


開著電視? 就不怕沒人出聲
打開冰箱? 晚餐又煮了兩人份
拿起鑰匙? 家和旅館你會怎麼分
時針等秒針? 像我問你上哪? 也只得到了嗯的一聲

是不是就這樣了
電鍋咕嚕咕嚕地滾著
像在笑當初充滿勇氣的選擇

是不是就這樣了
用青春點一台烽火
你只是在默數我棄守的時刻

是不是就這樣了
淚水又漫成了小河
你只當是潮起又潮落了
下雨的理由? 已不是你想去探究的

 歷史在煙硝裡落幕了
已經不想再拉扯
就當作是我的選擇
假裝我還可以選擇


 
成長    作詞: 劉曉靖

還記得 小時候 看姐姐落淚 笑她不堅強
誰知道 到如今 我也會流淚 原來是心傷

從考場到情場 我同樣不高的智商
有時候運氣這東西 偏偏未伴我成長

終於 談戀愛 談到了滿天星光 談到黑夜更加漫長
姐姐現在過得很好 幸福何時才會為我出場

終於 談朋友 談到了開始迷惘 談到開始怨恨對方
姐姐曾經有的過往 此時也攀到 我身上

難遺忘 小時候 看姐姐化妝 想快快成長
卻沒想 到如今 煩惱加失望 會常常造訪

從學校到職場 我不需要聽到讚賞
不信運氣只信雙手 描繪出我的理想

終於 談工作 我比旁人都要強 辦公室明亮又寬敞
卻發現角色難轉換 回家的路途越來越漫長

終於 談事業 早已在他人之上 卻再也摘不下偽裝
姐姐仍然那麼漂亮 而我只剩下逞強

想起小時候的夢想 不是現在這樣
我想做回真實的自己 就像姐姐那樣
她告訴我 慢慢都會好 不必沮喪 不必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zuoxiao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