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肩膀。要承受一些無形的家庭壓力。

甚至看不懂為誰而活。

叛逆是每個青春期的孩子都會做的。

我也還是個孩子啊。

爲什麽我就不行行使我這僅有的權利。

 

從小。爸媽、爺爺奶奶。我的親人們。

你們為我們這4個小孩灌輸的思想是不是俗不可耐呢?

 

權、利。

政治與金錢。

 

我恨透了這些生活。

恨透了政府、恨透了金錢。

 

我知道家裡並不富裕。

我也很努力地想完成好你們的每個要求。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你們逼我做的每一件事。

 

長女又怎樣。

我也還是未成年啊、

 

爲什麽我要背負比弟弟妹妹來得更多的負擔?

 

爲什麽。奶奶,你每次見到我。都要我努力學習、不准玩耍。

爲什麽一定只有學習才能撐起整個家族的責任?

我討厭死記硬背的東西。同時我擅長死記硬背。

這應該怪誰?

 

怪我自己麼?

我都不明白,再這麼下去。

你們這些長輩會扼殺掉我們姐弟幾個多少夢想?

 

我現在才發現。頭腦好,也是件悲哀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zuoxiao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